16 January 2009

车对你来讲,是不是一个身份的象征?

我曾经被问过会买什么车。我就说我会买kancil或viva。后被他们讲我不够ambitious。

也有些人说买好车就叫“进步”。

这些话听了就算

但因为我可能比较neutral一点,就曾跟他们说。车只是四轮,一个代步工具,一个为你带来方便和舒服。买多贵都没用,十年后就是一个废铁,价值都会跌至千多块。所以买这么好,干嘛?

车买来,就会subject to wear and tear.买太好的车,就要subject to 零件availability和贵或便宜。

买到马力和CC大。就要花更多油钱。那这样倒不如省了油钱直接去买一些能appreciate的地产和房子

有人说,贵代表品质好。会耐久。听我父亲说,这是不一定。engine一操作车一走动,wear and tear就开始。品质零件再好也会损害。(三十多年Engineer tech的经验和智慧难道还是假的吗?他是我老爸叻。骗我干嘛??)

我这样写并不是针对任何人。因为车是不是一个身份的象征还是很个人主观想法。

但我想物质享受只是一时欲念而已,东西旧了,物质欲望强的人,还会珍惜这些旧车吗?我情愿选珍惜,不理什么身份不身份,我不要买大材小用的车,我要省油,我不是赛车手,我喜欢简单,我要每个月还车期没有压力和负担。

是这样的话,我还是会选perodua公司的viva。因为原产零件可以比较已找到。还有省油。

我父亲说viva 660很有力哦



本人在此发唠叨而已。

No comments: